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下校区,走学院”——地球科学学部心理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6-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下校区,走学院”工作安排,2016年4月18日上午,心理中心副主任闫国栋老师走访了地球科学学部部分学院,分别与仪器科学与电器工程学院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就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

工作座谈中,邱增凯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建议学校加强对辅导员技术能力的培训,例如辅导员应该怎样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表现等,使得培训能够更有针对性;同时,老师们还建议在危机干预实施方面,针对不同危机的级别要有规范的流程,使干预工作操作性更强。最后,希望中心能够搭建辅导员交流平台,以心理沙龙等形式增强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业务交流。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宋宏宇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在交流中,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现学院普遍缺乏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力量,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朋辈和学生团体辅导工作的指导,共建学院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室,以强化学生骨干的团体培训,带动学院团体辅导的组织与开展。心理中心闫老师分别对学院诉求与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梳理与总结了老师们的建议。闫老师指出,中心会与学院共同配合,尽快拿出心理健康教育具体的、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解决制约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的瓶颈。

通过下基层巡回走访的工作方式,中心及时了解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实际的工作期望与诉求,这一方面拉近中心与各单位的工作距离,加快工作周期,同时也使得中心能够及时就学院的工作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增强了工作的规范化和实效性。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