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活动之——心理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优化心理品质以及宣传自我调解技能,同时也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分级体系和基础设施,共建和谐幸福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协办的心理专家现场咨询活动,于5月25日11:00-13:0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门前广场展开。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向过往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由各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的咨询老师现场进行心理咨询,参加本次活动的心理咨询老师有胡远超老师、孙晓村老师、胡晓华老师、黄丽娜老师、林晶老师和王媛媛老师,他们耐心、细致地为来访同学答疑解惑。在心理咨询专家的引导下,同学们渐渐放下矜持,敞开心扉与心理咨询专家交流内心的困惑。在交流过程中,心理咨询专家就大学生关心的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情绪调节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谈心”,并结合每位同学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用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解决矛盾和困扰。同时在活动现场,由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同学们组织的“爱的抱抱”活动更是掀起了活动高潮,“熊本熊”人偶以可爱的形象吸引着过往同学们的目光与驻足,每一位得到“熊本熊”爱的抱抱的同学和老师,都面带着笑容同时获得了心理慰藉,还有一些同学在现场写下了送给自己的心灵寄语。过往同学争相与“熊本熊”拥抱,与心理咨询老师谈心的同学也是久久不愿离去,大家纷纷留下了各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的联系方式,留待日后使用。

本次“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活动之心理专家现场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了3000余份心理知识宣传材料,大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覆盖面,切实推动了中心提出的“让全体学生普遍享专业化层次化心理指导服务”的工作目标。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