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开展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6-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6年3月,向全校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布置了召开2015级学生班级“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工作安排,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培养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同时进一步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分别对各校区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工作技能培训和指导。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积极响应,各单位朋辈心理辅导员从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到材料搜集报送,都能认真按照中心的安排要求开展工作。本次活动以2015年级为主,历时1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对各单位报送材料的搜集、整理和统计,全校本、专、研共85个单位开展了此项活动,其中本、专科学院39个,参与度达100%;研究生培养单位46个,参与度达100%。全校共有1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初步实现了中心提出的“让学生普遍享有层次化、专业化心理服务”的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全校性“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既调动了各单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卫生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又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有效沟通。同时,以团体辅导的形式,更加促进了同学们与同龄朋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沟通,提高了互助能力,实现了同学与朋辈携手进步,共同成长的目的,共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