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启拔尖学生心理成长的新方式——2014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6-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心理潜质,提升其协作领导、思辨创新、战略执行、应变抗压等能力,全方面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2015年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与教务处合作推出了2014级唐敖庆班“积极心理品质”选修课试点建设项目。

2016年3月30在经信E区307教室,心理中心何思彤老师对项目的源起、整体设计思路以及实施步骤向全体2014级唐敖庆班的同学做了项目说明,并组织实施了第一模块的内容——卓越团队启航。教务处王瑞副处长、迟晶老师,心理中心白仲琪、汤晓、金佳老师和各学院负责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第一期活动。

围绕培训主题,同学们通过设定口号、制作队标、选取队长、小组契约等方式组建成团队,并逐渐达成共识。何思彤老师引导大家从“瞬间辩论赛”中认识到学习生活中以自我为中心意识的强烈程度,让大家在团队合作中体会如何去自我中心化。在“无胶纸塔”和“让我们回家”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基础学科学生思维特点,积极投入到为团队共同发展的活动当中。在活动分享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意识,希望以后再多一些团队项目,可以增进交流;希望参与更多的活动,既让我们放松,又增进友谊,让我们不是书呆子,而是开朗的成年人。”

通过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项目化课程运行,旨在助力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探索和把握积极心理塑造与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关系和工作规律,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助力唐敖庆班的同学们打开心灵世界,凝聚成长力量,挖掘蕴藏潜力,规划美好人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