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6年3月21日至27日分别在中心校区、南岭校区及和平校区团体辅导室开展了新学期首场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培训。

全校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80名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刘凯老师再次强调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总结了上学期的朋辈考评结果以及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考评具体要求;金佳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何思彤老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布置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项目化“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5.25心理健康日”和“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并开展了有关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业务培训;培训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与朋辈心理辅导员们进行了热烈、亲切的交流,拓展了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清晰把握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也为本学期在全校顺利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会以教育部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为依托,以学生骨干队伍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让学生普遍享有层次化专业化的心理指导服务”的工作目标。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