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九期“心理百科半月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6-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工作中心理辅导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11月25日上午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桑志芹教授开展了《心理剧在班级活动中的应用》专题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心理咨询师和部分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培训中桑老师首先介绍了螺旋心理剧的起源和发展,让大家了解到螺旋心理剧是经验取向的治疗模式,是藉由参与者的行为表演转化为心理力量,从中培养、提高对自身的洞察能力,实现自我整合与人际关系和谐的一种深层心灵互动模式,具有高度参与性、体验性、启发性的特点,已被公认为是一种快速、安全、有效并且独具魅力的心灵治疗方法。随后的3个小时培训中,桑老师带领大家通过能量传递、光谱测量、社会计量等方法,参与角色扮演,帮助大家在角色互换与亲身体验中组建团队、发现自我、学习技能

在活动感悟环节,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心理剧的培训让自己收获良多,在演剧中思考、在分享中理解。每名老师都在活动中获得了对自己的选择和内心世界重新认识,感受到了与他人的差异但是又接受到了来自同伴的支持。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认为心理剧特别适合应用于学生工作,在学生中开展“心灵剧场”,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让学生能够得到贴心的指导与成长。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