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 “青春心理方舟”心理咨询室

发布日期:2016-12-20    作者:     来源: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16年12月15日,为响应学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方针,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调整与应对心理压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青春心理方舟”心理咨询室。该咨询室设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404室,面向学院大三和大四学生开放,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免费咨询服务活动,并开展心理健康科学普及讲座。

经过全面调研,学院老师发现,不少学生在面对目前的学业及未来就业的困惑与压力下,产生了一些心理方面的困扰。为给广大学生搭建一个心理健康平台,学院研究决定,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404室设立“青春心理方舟”心理咨询室,咨询室成员由国家心理三级咨询师王冕老师及学生会心理部各部员组成。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学生只需提前一天预约学生会心理部即可得到免费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针对有心理压力和困扰的学生、寻求帮助和指导的心理障碍患者,咨询室将通过咨询会谈和讨论及心理测试,查明心理障碍的性质和原因,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满足正常心理需求,解决同学心理问题,克服患者的心理障碍。

学院下一步目标将于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开设面向大一大二全体学生的心理咨询室,来给更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使“青春心理方舟”心理咨询室帮助学生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负面情绪,学会科学处理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大学生的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融入大学校园,给学生们提供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袁锦烽 摄影:徐子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