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启拔尖学生心理成长新方式——2016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七期

发布日期:2017-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承接上一学期的心理课程,继续培养和提升唐班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2017年3月7日晚六点半,本学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程的第一课在经信e区303教室如期开讲。哲学社会学院李兆良教授应邀主讲了本次课程,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何思彤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课程,2016级唐班六十几位同学以及本学期新加入的十三位同学参与了本次课程。

 

课程开始前,何老师说明了新学期积极心理品质课程的开课时间、内容及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重视自我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紧接着,李兆良教授围绕积极心理学的主题开始了课程。李教授结合马云、俞敏洪、林肯等同学们熟知的名人事迹风趣幽默而又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获得伟大成就的人们身上所共有的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和优秀的人格特质,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的成长过程中学会主动思考,以阳光的心态看待生活。

理论的讲解过后,李教授在同学中间发起了一连串的互动,先是让同学们绽放最真诚的笑容感受快乐的力量,然后是让同伴说出自己的十个优点,并请同学举例说明自己经过努力促成的改变。整个互动过程十分顺利,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气氛非常活跃。

短暂的课间休息之后,大家重新回到了课堂上,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地体会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性,李教授以个人丰富的阅历和生动的经历为例,系统地讲述了什么是积极心理学、其发展史和研究内容、积极心理学的24项积极品质,以及为什么要学习积极心理学等问题。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当下,体验幸福,成为一个积极的人。

本次课程的最后,何老师结合自愿和抽签两种方式将新加入的十三位同学分到原有的七个小组中,并告知了同学们下节课的准备事项。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2017年积极心理品质提升的第一课圆满结束。相信唐班的同学们通过李兆良教授的讲解,对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希望接下来的课程中,唐班的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我,促成更高的自我实现。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