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启拔尖学生心理成长新方式——2016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八期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3月14日晚六点半,唐敖庆班2016级同学进行了本学期积极心理品质课程中“能力萃取”之积极心理品质萃取展示,地点选择在经信教学楼F2教室《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的课堂上,面向选择该课程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演讲和展示。《积极心理品质》课程负责人何思彤老师,《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课程授课教师汤晓老师共同组织了本次课程活动。

唐班同学的进入,将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的课堂变成了一个融入式、开放式、嵌入式的课堂。按照何老师提出的课程要求,唐班的七个小组以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等方式概括介绍了本组的积极心理品质,如乐观、团结、合作、优秀、有执行力、“和而不同”等。在近两个小时的展示过程里,各小组火花不断,课堂上掌声如潮。最后作为观众评委的选修课同学们以小组投票形式给唐班同学评分,最终第三小组以13分的高分获得了第一名。课堂最后,选修课同学们写下了对本次唐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萃取展示的感受,他们表示:唐班同学们的创新激情、善于思考、团队配合默契和勇于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堂嵌入式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发挥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是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型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程。下一次课程将是“能力萃取”之专业知识能力萃取,唐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生主导式教学,是一种收获颇丰的体验过程,大家对新学期的拔尖人才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程充满了期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