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启拔尖学生心理成长新方式——2016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十期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继续培养和提升唐敖庆班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增强同学对自我情绪的感知和调控能力,2017年3月28日晚六点半,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情绪的识别与调控》专题在经信楼E区303教室准时开讲。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老师之邀,公共卫生学院胡远超老师主讲了本次课程,胡老师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调动了唐班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的热情,也使得课程收到了良好效果。

课程一开始,何思彤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讲人胡远超博士,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拔尖人才积极心理品质提升的课程设置,即以“主观幸福感”为中心,围绕“积极体验、积极人格、积极社会组织”三个基本点,通过六大模块的方式组织实施,以此为出发点来培养唐班同学们的积极心理品质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成长中的非智力潜能。

随后,胡远超博士以“大学生的自我情绪管理”为主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胡老师首先讲授的是“认识情绪”,分别阐述了何谓情绪、何谓情绪管理及情绪的逻辑,让同学们了解到情绪的特点,以及管理负性情绪的重要性。胡老师通过分析逻辑层次和列举生动的情绪故事,为大家讲解“情绪管理的策略”。帮助同学们理解了情绪管理的两大步骤——觉察和干预,以及五大策略——认知策略、体验策略、沟通策略、行为策略和生理策略。

通过对情绪的识别与调控内容的学习,唐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情绪一些特点,还初步掌握了调控和管理情绪的一些方法。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唐班同学们的自我调控能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为唐班同学未来的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