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一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24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功举办了吉林大学第一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论坛。历任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代表、本学期新入职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等5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作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帮手之间话心理”。论坛中首先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刘凯老师介绍了2013年3月以来吉林大学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情况,并对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各类心理健康宣教活动中的表现以及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后,来自理论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朋辈王雪松同学做了主题为“有朋相伴,暖心辈致”的报告,王同学就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研究生朋辈工作分享与工作感悟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体育学院上一任本科生朋辈于小军同学对自己曾经三年的朋辈工作经历进行了回顾,通过与社团联合的活动确立朋辈精品立项,以素质拓展训练的方式开展各类朋辈团体辅导,还分享了自己工作上曾有过的小失误和因此带来的懊悔与成长,并对新入职的朋辈们提出了“做个榜样一般的帮手”的寄语;接下来高等教育研究所上一任研究生朋辈崔明哲同学从提高认知、加强联系、发掘问题和采取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朋辈张凤仪同学讲述了自2016年9月担任朋辈以来的工作经验、收获以及个人成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朋辈张昊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了朋辈工作的挑战与机遇;本学期新入职的朋辈代表来自软件学院的王晨洋同学回顾了自己与朋辈心理辅导员这份工作的相识、相遇和相知;来自药学院的上一任本科生朋辈李秋杰同学回想起自己刚入学时与心理健康工作的结缘、在朋辈工作岗位上时为学院同学们的服务等,过往的经历让她特别怀念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这份工作;与会的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金佳老师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发言中提到的危机干预工作的实施方法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在工作论坛的最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何思彤老师进行了“让爱成为爱,让爱传播爱”的总结,再次对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们提出了工作要求,让全校88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真正发挥学生骨干的力量,起到学生与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纽带作用,成为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好帮手!

会后,参加本次论坛的新入职学生朋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新老朋辈的工作交流,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学到了有益的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领悟到了吉大朋辈的精神!至此,第一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论坛圆满结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