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十一期“心理百科半月谈”专题座谈

发布日期:2017-05-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光明日报》刊载了“英国:防范大学生自杀遇到新难题”特别报道,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根据该篇报道所提出的突出问题,针对我校实际,于4月28日上午举办了“如何破解我校学生因心理问题导致极端事件的难题”专题座谈。座谈邀请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理卫生科田润辉医生和长春市心理卫生医院徐淼医生,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闫国栋副主任、左振鹏副主任和白仲琪老师,中心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心理咨询师和部分学院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本期活动。

座谈会上,白仲琪老师介绍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精神卫生法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专题论坛”会议精神与经典案例。随后的座谈中,老师们围绕着“如何破解我校学生因心理问题导致极端事件的难题”这一主题,就国内外高校学生心理极端事件增加的原因分析、如何增强家校合作的实效性、如何发挥学生朋辈在发现问题与帮助同伴等方面的作用及如何提升学校干预救助效果这4项议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心闫国栋副主任对本期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学院要进一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要深入学生,摸清情况,要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与成长背景,帮助我们更好地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要发挥好学生朋辈骨干的带头与辐射作用,努力破解工作难题,为学生心理健康提供持续有效的服务。参加本期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座谈让自己收获良多,探讨了工作难题、了解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与转介、送诊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工作同伴间的交流互助。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