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7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五月花广场举办了“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大型现场恋爱团体辅导活动,中心白仲琪和刘凯等5名老师、部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情感指导系列活动之“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活动分为线上匹配和线下团体心理辅导两部分进行。4月25日至5月6日,通过“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与“吉大朋辈”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了心理问卷测试、报名和活动宣传推广工作。在1200多份测试问卷中,根据性格类型匹配情况确定了来自吉林大学各校区的160位同学参加活动,建立了8个活动小组。5月7日上午,收到活动通知准时赴约的同学们,现场签订了活动承诺书并在主持人体育学院于小军同学和软件学院金峰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五毛一块的故事”游戏破冰活动。随后,中心白仲琪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筹备与实施过程进行了说明,介绍到场的心理老师,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我要找到你”、“春风十里不如你”、“爱的旋转木马”、“我是你的白雪公主”4项促进组内交流与默契度的活动,每名同学都与组内同学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了解。随后的组间竞争环节“我是你的盖世英雄”和自由交流环节“我妙恋你很久了”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场内很多同学都从最开始的陌生、羞涩,开始了朋友般熟悉的互动交流……活动最后,左振鹏老师进行了本次“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活动的总结,并预告了下一次“心理老师教你谈恋爱”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情感指导系列活动充满了期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类型及恋爱匹配类型,帮助他们在恋爱和人际交往中减少困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同时,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扩大了人际交往,收获爱情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友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