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五期“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讲坛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学生工作部5月14日上午联合举办了“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讲坛第五期暨《团体心理辅导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心理协会和校学生会心理部成员以及来自各校区的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邀请的专家是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樊富珉教授。樊老师首先跟各位老师和同学讲述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与收获,进而引出了学生工作中特别有效的方式——团体心理辅导。随后的报告中,樊老师分别从团体心理辅导的定义、应用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实例的讲解,使参加报告的老师与同学们既从知识层面了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理论,又从应用层面认识到了这种技术与方法的有效性。报告过程中,樊富珉老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引导大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进行实际的操作与练习,真正把学到的技术用起来。

通过本期论坛,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真正认识到了团体心理辅导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效果,是对开展学生工作很有意义的实践指导。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