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吉林大学第四届心理微电影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31日下午3时,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的吉林大学第四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于中心校区日新楼吉大巨幕影城成功举办。5支经过重重选拔的参赛队伍、长春理工大学的学生代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们,以及百余名观影同学来到现场。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到场嘉宾及评委和评分规则。随后,依次介绍并播放了进入决赛的五部作品,它们分别是仪电学院的《他和她的故事》、材料学院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大学》、临床医学院的《深夜走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岔路》、物理学院的《对话》。每一部作品都是参赛队伍的精心之作,展现了吉大学子对大学生活的品味和思索,留下了他们青春飞扬的脸庞和动人细腻的故事。观众们细细观影,时而发出笑声,时而沉默感悟,每一部作品放映结束后制作者们的认真解读也赢来了阵阵掌声。观影结束后,现场进入紧张的评分环节,观众们同时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最终,物理学院作品《对话》获一等奖,其他作品分获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人气奖。最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何思彤老师对五部作品进行了点评,回顾大赛历程,并希望大赛越办越好。本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秉持优良传统,以微电影的形式,使每个有光影梦想的参赛队伍,用镜头自由地表达对世界的热爱,用影片生动地展现心理学知识,记录下吉大学子青春阳光的风采,也引导同学们去思考生活、体悟人生,发掘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光影描摹心绪,镜头刻画青春,让学生自我发掘,自我展示,实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助-他助-互助”,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丰富多彩的校园心理文化活动期待同学们的参与!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