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后,开展了心情树洞、照片中的生命历程和“5.25青春·活力”健康行系列线上活动。

5月24日、26日下午1:00-4:30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525系列线上活动之一——心情树洞,此树洞是给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困扰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温暖、私密的平台来交流心声,心理老师根据留言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和心理安抚。活动期间,一共收到了几十条来自全校同学的留言,内容涉及到人际交往问题、学业压力、恋爱困扰、毕业心情等和学生息息相关的小困扰,小迷惑。心理中心金佳老师根据学生的留言一一做出了耐心、专业又不失活泼的解答。活动结束后,中心整理出了部分可以分享的经典问答推送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给其他同学的共性疑惑作为参考。

珍视生命系列活动之“照片中的生命历程”于5月22日起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生命教育内容,并开始征集个人成长照片拼图,从5月29日起在公众平台的“生命历程照片墙”上展出。回顾自己的成长之路,重拾过往的精彩点滴,将个人成长历程中不同阶段的照片,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拼贴成一张一张镌刻着生命故事的图片。这个活动引导了同学们反思生命历程,加深大家对于生命意义的理解,让“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理念根植于广大同学的心中。

“5.25青春·活力”健康行活动于5月24日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运动对于心理健康的帮助等知识,并征集5月25日晚20:00整的微信运动总步数,将所有参与活动同学上传的微信运动步数进行排行,并于27日公布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健康运动评比。这样的活动是在“全民运动”的号召之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运动除了强身之外,更是一种使人心理保持良好状态的途径,通过运动可以调整情绪、降低心理压力以及提高自我效能感。同时也以此活动为契机,倡导同学们养成热爱运动、健康身心的良好习惯。

本次“5·25青春·阳光·成长”系列线上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便捷的体验方式,给大家一个抒发细腻心情的自由空间,回顾生命历程的微型舞台,彰显运动活力的心晴跑道,尤其对于“手机掌控时代”的90后大学生,更愿意选择线上活动参加。后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根据《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期待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