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华南朋辈能力发展联盟”首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校际多角度多层次合作交流,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与中山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2016年12月共建“东北·华南朋辈能力发展联盟”。首期联盟合作交流项目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吉林大学2017年朋辈心理互助交流营于2017年6月9日至6月12日在中山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及五位优秀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应邀参加。6月9日,交流活动开始前,正在中山大学参加会议的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与我校五位学生朋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让心灵靠近心灵,用生命影响生命,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品质。

本次交流营活动为期三天,三所高校共计45名学生参加。经过三校的朋辈活动项目体验与展示交流,学习了中山大学的心理与朋辈互助发展协会的活动开展形式,体验了大学生服务实践基地文化服务项目,结交了香港浸会大学心理学学会、心理效能协会的学生心理骨干,感受了跨区域大学在学生朋辈互助活动的方案设计和心理体验等方面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交流活动中,我校代表团从学生朋辈心理工作开展情况、“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情况、吉大心理协会与校学生会心理部的特色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并展示了我校2017年第四届心理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其中,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情况吸引了中山大学师生们的关注,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据悉,“东北·华南朋辈能力发展联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继“东北·西南大学生心理品质提升联盟”之后的第二个跨校学生联盟。联盟将进一步搭建校际学习交流和互助平台,提供活动项目支撑,共享优质导师资源,促进朋辈能力提升,积极推动联盟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