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吉林大学第二届“最暖朋辈”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扩大朋辈教育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朋辈互助走进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根据《2017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吉林大学第二届“最暖朋辈”评选活动。

“最暖朋辈”评选活动自6月1日开始,至6月6日结束,在“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的吉大朋辈板块开展,比赛形式为线上报名及投票,评选出十名吉林大学“最暖朋辈”,他们分别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朋辈张欣然、商学院研究生朋辈乔琳、软件学院研究生朋辈梁艳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朋辈唐心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朋辈董舒月、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朋辈金满秋、法学院本科生朋辈郑腾娇、物理学院研究生朋辈张想通、物理学院本科生朋辈郭佳和化学学院本科生朋辈姬杨丽敏。全校目前共有朋辈心理辅导员88人,其中有47人参加了本次最暖朋辈的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参与投票人数共达17839人。

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是从每个教学单位的学生群体里选拔出来,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每学期初组织开展工作技能培训,引领朋辈共同开展全校性心理健康宣教活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援助和行为示范。通过本次最暖朋辈的评选,既彰显了学生朋辈们的工作影响力,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也增强了全校学生对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了解,扩展了学生之间实现“自助-他助-互助”的交流空间,助力全体学生普遍享有专业化、系统化、温情化的心理指导服务。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