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17年工作安排,根据《关于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意见》相关要求,为明晰本学期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技能,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7年9月15日至18日,分别在中心校区和南岭校区举办了两场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全校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85名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金佳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日常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汤晓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的相关事宜做了工作布置;刘凯老师对如何做好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够发挥学生骨干的力量,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贡献。最后刘凯老师带领参训学生通过体验式教学方式学习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适应期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帮助他们顺利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通过本次工作培训,各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清晰把握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提升了实际操作技能,为本学期在全校顺利开展各项心理健康宣教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将继续以学生骨干队伍为着力点,提升朋辈辅导技能,扩增心理宣教途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领同学们实现心理自助—他助—互助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