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我心中最有爱的朋友圈”人际指导团体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11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鼎新楼C区举办了“我心中最有爱的朋友圈”活动初赛,中心白仲琪老师、刘凯老师和部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是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升广大同学交际能力,扩大朋友圈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分为线上匹配和线下团体活动两部分进行。10月31日至11月3日,通过“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性格匹配测试,根据MBTI测试匹配结果邀请来自吉林大学各校区的100位同学参加活动,线下团体活动于11月11日分3场5组进行。线下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首先签订了活动承诺书,随后在主持人及各组的组长、副组长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了“我心中最有爱的朋友圈”主题活动。

分组进行的活动中,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先进行了暖场小游戏,使参加活动的同学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随后进入“男女对对碰”活动环节,首先由女生进行才艺展示,男生为组内自己的欣赏女生进行了投票;然后男生依次上台讲解精心准备的交友计划,由女生们依次选择自己欣赏的男生,组成最有爱的朋友。接下来,男女生组合之间进行了撕名牌活动、设计组合名字、完善交友计划、歌曲对唱等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的最后,各组投票选出了“最有爱的朋友”前三名参加后续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性格及恋爱匹配类型,减少在恋爱和人际交往中困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同时,通过参加本期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扩大了朋友圈,体验情感互动的同时也收获到了更多的友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