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四期——“战略应用执行”

发布日期:2017-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唐敖庆班学生团队协作和创新创造力,增强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程的趣味性和挑战性,2017年11月1日晚六点,在心理中心的何思彤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强化战略应用执行体验营活动之密室逃脱顺利举办。汤晓老师、学生助理及唐敖庆班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上六点,同学们陆续来到体验活动地点,何思彤老师讲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和注意事项。随后,所有同学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八个小组各自参加的体验活动内容。汤晓老师及学生助理带着特殊的任务被随机分入各组。

一切准备就绪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竞技规则,并说明用时最短且求助次数最少的为优胜组。同学们面对繁琐复杂的关卡和环环相扣的线索,从一开始的一筹莫展、绞尽脑汁到后来的分工协作、各取所长,大家很快地适应了体验活动的节奏,思路越来越清晰,方法也越来越新奇。有人出主意想思路,有人动手实践,有人旁观,也有人“搞破坏”,每个人都承担着各自的角色和任务。最终,第二组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仅用时48分钟就率先完成了挑战。最后出来的是难度系数最大的第一组。他们的顺利闯关,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也预示着本次战略应用执行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何思彤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引导同学们体会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各自对角色的领悟、任务完成的程度,是否有不良情绪变化,是否关注到不同意见,鼓励大家认真思考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和协作者,怎样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如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何种方式化解合作中的矛盾与冲突等问题。

此次战略应用执行体验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是一次新奇有趣且获益丰富的“探险之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