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六期——“压力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培养唐班同学对压力的正确认知,提升其压力管理能力, 2017年11月15日晚六点半,积极心理品质提升第六课之“压力管理”在经信二楼E区A1教室准时开讲。何思彤老师主讲了本次课程,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副院长叶曦教授等一行四人和教务处王瑞副处长、迟晶老师一起观摩了本次课程。

何思彤老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本次课的主要内容,然后让每位同学做了一份压力自测量表,来帮助同学们识别自身的压力大小。结合自身压力分析,同学们了解了压力的来源、不同的压力认识视角和压力管理策略。

理论知识的讲解过后,是调控压力的体验感受环节。想要调控压力,首先要对压力做到心中有数,聚焦压力点,然后从压力识别理解到聚焦接纳,最后到压力认知调整。在实践操作中,同学们以“绘画涂鸦”的形式分别写下了十分钟、十个月、十年后对这个事件的看法,然后彼此间交流和分享;在迎接压力“实战”挑战环节,将前几次课程中各组的累计得分公布出来,排名靠后的小组压力感瞬间增强,由刘凯老师带领的“谁是卧底”的游戏,将给各组最后一次逆转的机会,经过一番语言表达能力、洞察力、伪装力及抗压力的精彩比拼,“卧底”最终获得了胜利。最后,汤晓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杰克森放松”,同学们十分有兴趣地跟着老师练习各种动作,体验了身心合一的紧张及放松状态。欢快的课堂,让同学们在学习、交流和体验中对压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在以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及时识别、管理和调控压力,以轻松积极的状态迎接每一天。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