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学生会心理部团体心理辅导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8-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团学组织的团体心理辅导能力,有效实现朋辈互助,2018年3月7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校学生会心理部成员进行了压力管理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汤老师讲解了“压力心管理”团辅活动的目标,总体流程以及每一个活动的具体细节,还介绍了团辅活动中的人员构成和调节气氛的方式等一系列的知识。培训结束之后,老师们又带领心理部的同学参观了中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室,实地感受团体辅导的环境和氛围。

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支持下,校学生会心理部在3月14日进行了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实践活动,心理部的全体同学们参与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压力心管理”这个主题,设置了包括“失落的秘籍”、“你的‘鸭梨’是啥味?”、“三个‘十’看压力”等6个环节,并做了杰克森放松练习,体验身心放松的感觉。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效果很好。大家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中学会了如何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如何管理压力。在最后体会分享时,很多同学都踊跃发言,分享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感受。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进一步提升了校学生会心理部同学团体辅导的实操能力,参与辅导的同时学会了更多压力管理的方法。心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朋辈团体辅导活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