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二十期心理百科半月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缓解毕业季学生心理压力,做好学生生涯发展规划,4月2日下午2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邀请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梓潼老师,在鼎新楼C228多功能培训室举办“从‘心’认识毕业季—毕业生心理成长与职业发展指导”专题讲座。中心全体成员及部分辅导员、学生心理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开始前,中心副主任朱丽雅老师对赵梓潼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赵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与心得,然后从理论、实践、案例分析三个角度,讲解自己研发的“自我认知自评”卡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与同学们运用卡片对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职业技能”、“个人性格”进行了自测,通过亲身体验基本掌握了如何运用自评卡片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找到自己职业发展优势方向。讲座最后,赵老师针对毕业季如何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缓解压力,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可操作化的技术。

通过本次讲座,让与会老师和学生心理骨干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学习了更多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可操作化技能,可谓受益良多。今后,心理中心将会不断优化培训督导载体,注重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宣教实践技能提升,拓宽工作参与面。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