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学生会心理部举办第二期“压力心管理”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压力、管理压力,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与团委指导下,校学生会心理部于4月15日举行了“压力心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部副部长林静、迟馨禹主持,心理部全体部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压力心管理”这个主题,设置了“失落的秘籍”“你的‘鸭梨’是啥味?”“三个10看压力”等6个环节。活动开始前,领导者将团体成员进行了分组,并通过“穿纸过”的破冰任务进行活动预热,激发成员们的参与热情。团体心理辅导开始,领导者首先发给每个人一份压力自测量表,使每个同学意识到自己身上的压力存在情况;接着小组内确定组名、口号,签订“小组契约”,唤起同学们对活动的重视。同学们在“鸭梨图表”上写出自己心中的压力具体有哪些,以鸭梨大小代表压力程度,然后以“绘画涂鸦”的形式描绘出十分钟、十个月和十年以后对这件事的看法,学会转换视角来合理看待压力。之后小组内进行头脑风暴,尽可能多地列举有助于应对压力的积极外在资源和内在资源,各个小组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团体领导者引导同学们体验身心放松的感觉,学习放松自我的方法。在总结本次活动时,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通过活动对如何进行压力管理的认识和在互动中缓解压力的感受,对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增加了心理部部员们对压力知识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对自身压力进行良好管理,同时也促进彼此间的交流,拉近了心理距离。心理部部员们都纷纷表示,希望将本期团体辅导中学习到的经验应用于实践中,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团体,帮助广大同学认识、了解和管理压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