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寻寻觅觅 发现真我——吉林大学心理协会沙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缓解同学们可能存在的社交焦虑和学业压力,提升自我觉察的能力,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支持下,于4月18日和27日举办了两场心理沙盘活动。

4月18日,第一场沙盘活动共有八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引导者的带领下,静下心来感受沙子。然后,引导者陪伴同学们熟悉沙具,大家开始轮流选择沙具并摆放在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沙盘位置上。八轮摆放及一轮调整过后,沙世界已经成形,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对整体沙盘的看法。经过讨论,大家将这个合作完成的沙盘命名为“幸福村”——寄托了所有参与者对未来的美好希望。

4月27日举办的第二场沙盘活动中,引导者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目的,明确沙盘游戏的作用和意义,成员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然后依次将选好的沙具摆在沙盘上。指导者就沙盘游戏过程中几处有趣的现象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对投射出的状况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通过这两场沙盘活动,参与者们在带领者的引导下,对自己的内心世界进行了思考与探索,为促进人际关系和谐,缓解学业压力等提供了良好的帮助。同时,引导者也在与参与者们的交流中体验了共同成长。今后,心理协会将会积极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升朋辈辅导技能,引领同学们实现心理自助—互助—他助”的号召,为同学们开展更多诸如心理沙龙、沙盘团体心理辅导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同学提供服务,助力同学们形成“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适应变化”的心理状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