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压力心管理”团体心理辅导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压力、管理压力,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校学生会心理部于5月13日举行了第三期“压力心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部成员李子钰、杨烨枫主持,参与者为通过JLU吉大心声和吉林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招募的20余名成员。

本次活动围绕“压力心管理”这个主题,设置了6个环节。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发给每个人一份压力自测量表,根据个人压力情况与平均值对比,了解了自身的压力状态;小组内确定组名、口号,签订“小组契约”,唤起同学们对活动的重视,在团队的帮助下认识和解决问题。随后,同学们通过“鸭梨图表”的形式表达自己心中的压力具体有哪些,然后以“绘画涂鸦”的形式描绘出十分钟、十个月和十年以后对这件事的看法,学会转换视角来合理看待压力。在活动的过程中组内成员积极分享和交流,合理地表达了个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压力状况。之后小组内进行头脑风暴,尽可能多地列举有助于应对压力的积极外在资源和内在资源,希望借此帮助同学们在遇到压力时,能够积极地利用有效资源应对;最后由主持人引导同学们体验身心放松的感觉,学习放松自我的方法。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参与者增加了对压力的了解,并学会了如何对自身压力进行良好管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喜爱和支持,校学生会心理部会继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请感兴趣的同学扫描JLU吉大心声和吉林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后续活动通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