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成长·发展”心理专家现场咨询和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展现吉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2018年5月30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了“成长·发展”心理专家现场咨询和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决赛活动。

“成长·发展”心理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在30日中午11点于中心校区体育馆门前拉开帷幕。我校心理咨询师胡晓华、孙晓村、黄丽娜三位老师为来访同学进行现场咨询。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渐渐敞开心扉交流内心的困惑,缓解内心的矛盾和困扰,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学会寻求身边的专业资源帮助。同时,现场还设立了“许愿墙”,同学们拿起笔端、聚集情思,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悟和美好畅想。

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由心理协会承办,经过全体心理协会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决赛于30日下午3:00在日新楼巨幕影城成功举办。五部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放映。大赛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朱丽雅、何思彤、刘凯老师,咨询师胡晓华、孙晓村老师、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刘双老师组成评委组观影点评,由吉林大学心理协会会员及微信公众平台抽选产生的100名热心观众现场进行投票,综合两者评选出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的获奖作品。一等奖是临床医学院同学拍摄的《深夜启“明”》,讲述了同学们平日里以为无伤大雅的玩笑打闹对被开玩笑的同学的伤害,呼吁我们要关心身边的人,注意自己的言行。二等奖是文学院同学拍摄的《我忘记了自杀的的理由》,反映了校园霸凌的严重危害,其优秀的拍摄技术以及后期特效引得观众们叫好不断。三等奖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拍摄的《三俩老友》,全片用梦为载体、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节奏明快地讲述了同学情深。优秀奖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拍摄的《谁给我寄了信》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同学拍摄的《小柱&AI》获得。

本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秉持优良传统,以微电影的形式,使每个有光影梦想的参赛队伍,用镜头自由地表达对世界的热爱,用影片生动地展现心理学知识,记录下吉大学子青春阳光的风采,也让同学们去思考生活、体悟人生,发掘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