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党办有关同志陪同下,专门来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在座谈会开始之前,杨振斌走访了中心校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基地(咨询室),详细了解了咨询室教育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场地设施使用情况和学生来访咨询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2018心理纪事》宣传片,心理中心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杨振斌指出,日前在我校举办的心理大会各方面反响很好,大会非常成功,学校各相关部门,尤其是心理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使得整个大会隆重热烈而又井然有序。他指出,此次来到心理中心,就是要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李校长,向以心理中心为代表的各相关部门的同志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杨振斌认为,通过大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了吉林大学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了校际工作交流和合作,促进了心理中心工作跃升到新高度。同时,以办会为契机,也集中培训了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和学生骨干。

座谈中,杨振斌对心理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真正实现课堂教学全覆盖。心理中心要在现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完善线上线下教学体系,尤其是要注重线下面授课程的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实现真正意义上大一学生课堂主渠道教育全覆盖,有效提升全体学生心理品质,让全体学生更阳光、更正向、更健康。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要认真有效地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尤其要落实好我校实施方案,合理配备教师,注重教师梯队建设,配齐配强队伍,吸引国内知名高校临床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到中心工作。他非常关心心理中心人员的专业化成长,逐一询问了各位老师的学历背景和专长,鼓励大家钻研临床心理学知识,注重咨询量和咨询经验的积累。心理中心老师要通过参加专业会议培训、开展工作研究等方式,提高我校心理中心在业内的知名度和显示度。三是要加强常态化系统化督导,打造研究型、实践型团队。要聘请国内心理咨询领域知名学者作为中心的兼职教授督导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在实践咨询领域多下功夫,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技能,提升心理危机研判和化解能力。他表示非常支持心理中心申办吉林省注册系统督导点,借助国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的资源和影响力,牵动提升我校心理中心建设,将我校心理中心建成与知名高校比肩的一流中心。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