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方冬季因时间长、气温低、日照时间短、户外活动受限等原因,同时在校学生还面临着新生适应、期末考试、考研和就业等多方面压力,部分学生可能会产生心理困扰和情绪波动。为缓解时令变化、现实挑战对个体心理状态的影响,结合我校学生心理状况区域性、季节性动态变化的特点,2018年10月18日-12月19日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2018年“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包括“辅导员有话对你说:心理温情主播作品评选”、“我与心理的故事”主题征文、“我的青春,我的正能量”原创摄影作品评选与书画作品征集等内容,旨在引导学生关爱自己、帮助他人,让心灵靠近心灵、让生命影响生命、让温暖传递温暖。

自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得到了广大辅导员老师和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83篇征文作品、279份原创摄影作品、17幅书画作品与数篇辅导员老师的音频作品。最后通过中心网站展示与微信公众平台投票评选,共评选出辅导员有话对你说:心理温情主播作品5项、书画作品10幅、优秀心理征文作品10篇、最佳原创摄影作品5项与最佳原创摄影师5名,获奖名单见附件。

通过本次关爱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一方面聚焦学生心理成长,引导学生通过文学创作与艺术表达充分展现了自己心理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知、所感;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主动成为共同建设心理家园的重要力量,懂得“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并用自己的故事与正能量去感染、带动更多的同学,营造了学生悟心理、懂心理和用心理的积极校园文化氛围。

后续,中心将对2018年“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作品进行整理,出版《2018年心晴读本》作品集,同学们也可以登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网站(http://psy.jlu.edu.cn)在线欣赏优秀作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