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唐敖庆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回顾——第三期“魔鬼心训营”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唐敖庆班学生的抗挫折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2018年10月16日晚六点,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三期——“魔鬼”心训营,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二楼健美操教室准时开始。

本次培训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老师引领,心理中心汤晓老师和体育学院“万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协助完成。

在热身环节,何老师带领大家通过手指运算的方式,让学生们体察到自身内在的差异性,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可控的不完美之处,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是悦纳自己的第一步。

然后,每个小组所有成员用自己的身体诉说组徽,展现团队的魅力。同学们慢慢放下矜持,融入集体,让大家融入度最高的是“爱的抱抱”,大家亲身体验了“牺牲”自己还是“牺牲”别人的瞬间选择难题,体验了取与舍之间的纠结和果断,也为同学们今后面对更加艰难的选择题进行了演练。

之后是智慧与默契的融合,“你知我心”在各小组的数次失败、讨论,再失败再讨论中,逐渐缩短时间提升准确率,同学们在失败中得到教训,在成功中得到启发——在将来的科研道路上遇到困难,有时要全面考虑,有时要简单化处理问题,有时则需要团队合作。

递进式体验,使小组同学之间相处越来越融洽,互相之间的关心与帮助,也无声无息形成,“人生A、B面”、“一起游泳”“你的秀发穿过我的胸膛”,都需要团队配合、都需要自我坚持、都需要挑战身体的极限,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积极与担当、关怀与默契在逐渐升华……

最后何老师为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志愿者代表也分享了与唐班同学们相处的心得体会。

大家经过“魔鬼”心训营的洗礼,更敢于表达自己的建议,每个人的特长也在组内得到了较好的发挥,各小组的团队凝聚力明显提高,自觉地把自己放在团队中考虑集体的得失,小组成员的默契与信任也更进一步。短短的三次课程之后,大家都体会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对未来的精彩充满期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