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学生心理健康“开心大使”选拔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及我校制定的“筑梦青春·逐梦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方案,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5月14日至6月5日期间举办了首届学生心理健康“开心大使”选拔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海选阶段由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卫生委员等开心使者中推荐素质能力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开心大使候选人参加比赛。初赛以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对参赛者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全面考察。复赛阶段以现场宣讲与线上人气票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参赛者设计了能够充分展示自我风采的宣讲海报,并且积极地参与到“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现场活动中为自己拉票。决赛阶段,开心大使候选人经历了主题演讲、情境问答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展示了各自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刻理解以及在生活场景中对心理学知识与技能的灵活运用,充分彰显了个人独特风采与青春活力。经过以上四个阶段的选拔与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了9位开心大使。

本次学生心理健康“开心大使”选拔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但提高了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拓宽了学生心理健康朋辈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工作思路。接下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制定学生心理健康“开心大使”个性化培训方案,提供系统化的心理专业知识和礼仪、表达等综合能力培训,使“开心大使”们能够以更加专业化的形象参与到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和互助作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