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讲坛”第九期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生工作干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的技能,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于6月11日上午在数学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开心开讲——大学生心理教育示范讲坛”第九期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首席专家,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讲授《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及部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唐海波教授从对自杀现象的定义、大学生自杀现状、如何有效甄别大学生群体中自杀的高危人群以及如何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最后,围绕“大学生自杀现象的预防”这一主题,唐海波教授与在场的学生工作干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深化了对大学生自杀现象识别与干预的理解。会后,唐海波教授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人员还进行了创新发展中心工作研讨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维护学生生命安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促进了对大学生群体的高危人群甄别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是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有效落实。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