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沙盘中寻找自我——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开展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缓解同学们的社交焦虑和学业压力,提升自我觉察能力,吉林大学心理协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支持下,分别于2019年4月29日、5月7日和6月16日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沙盘室举办了三场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4月29日,第一场沙盘体验活动共有六名同学参加。首先,引导者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明确了沙盘游戏的作用和意义。然后,成员通过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并依次将选好的沙具摆在沙盘上。尽管没有多少语言上的交流,但在一轮又一轮的沙具放置活动之后,大家逐步形成了默契,每一次行动,既是完善自我,亦是接纳他人的过程。

5月7日,第二次沙盘体验活动共有七名同学参加。活动共进行了九轮操作,同学们根据内心的想法在沙盘上摆放沙具或改变沙子的形状,七轮摆放及两轮调整过后,沙世界已经成形,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对整体沙盘的看法。

6月16日举办的第三场沙盘活动中,同学们在引导者的带领下,静下心来感受沙子,在进一步熟悉沙具之后,大家开始轮流选择沙具并摆放在自己心中最完美的位置上。引导者就沙盘游戏过程中几处有趣的现象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投射出的状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为同学们解答了内心的疑惑。

通过这三场沙盘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引导者的陪伴下,对自己的内心世界进行了思考与探索,为促进人际关系和谐、缓解学业压力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帮助。同时,引导者也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体验了共同成长。今后,心理协会将会积极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升学生骨干工作技能,引领同学们实现心理自助—互助—他助”的号召,为同学们开展更多诸如心理沙龙、团体沙盘心理辅导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助力同学们形成“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适应变化”的心理状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