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抓住未来,让梦想起飞”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生探索与了解自我,确立合理的发展目标,提升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19年工作要点及具体任务分工》和《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推进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组织开展了“抓住未来,让梦想起飞”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从5月20日至6月18日,中心副主任朱丽雅老师和危机管理科4位老师利用午休时间,分别针对南岭校区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面向全校招募的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进行了连续5周、每周1次的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为方便学生,中午提供简餐。

生涯规划是每个人一生都要面对的重大课题。大学期间职业生涯的探索阶段对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心开展“抓住未来,让梦想起飞”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旨在通过互动、觉察、分享、测试、访谈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一方面进行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特质、兴趣、能力、价值观等,另一方面进行生涯探索,了解适合自己的职业、行业等,在此基础上进行时间管理、生涯计划,尝试规划个人的生涯发展。同学们在团体辅导结束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了感悟与内省,学会了解决问题、寻求目标的思路与方法,活动很有意义。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针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扰与发展性问题,设计并实施更加专业和多样的团体辅导方案,让更多的学生从团体辅导中受益和成长,完善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心理育人工作进一步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