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伦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推动吉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和心理育人体系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吉林大学,心理育人方向)与吉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了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伦理培训。培训于6月28日、29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举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钱铭怡教授和南京大学心理学系桑志芹教授进行了《高校心理咨询工作伦理》专题报告。吉林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共150余人参会。

培训中,钱铭怡教授和桑志芹教授共同针对《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中“专业胜任力”、“专业关系”、“知情同意”、“伦理决策”等模块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结合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各位参会老师在分析探讨个案的同时深化了对伦理守则的领悟和理解。通过现场提问演练等互动环节,提升了大家的伦理决策能力,深化了对伦理规范的把握和理解。

本次培训是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吉林大学,心理育人方向)组织开展的第三期“创新发展工作论坛”暨第八期“开心开讲”。吉林大学思想政治创新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对标教育部创新发展中心建设标准,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面向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队伍,逐阶开展具有辐射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系统培训,着力推动我校乃至吉林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