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契合“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的宣传主题,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吉林大学心理协会于体育馆北侧广场开展了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精神卫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呼吁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

现场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心语锦囊”、“心有灵犀”、“心有所属”、“心明眼亮”、“心口不一”。憨态可掬的“熊本熊”手捧装满“心语锦囊”的百宝箱,与路过的同学热情地互动,同学们如同“抽奖”一样从箱中抽取心理自助知识小贴士,收获了心理健康自助知识。“心有灵犀”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形式,使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更加深入。在“心有所属”部分,同学们选择感兴趣的心理测试,对自己的特质和心理状态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而“心明眼亮”环节,则是通过心理知识竞赛的形式考察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自助能力。最后,“心口不一”部分则以轻松愉快的“心理实验”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解和运用心理规律对提高生活幸福感和学习效率的重要作用。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相关活动也是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中的一部分,将与3.25(善爱我)—5.25(我爱我)—12.25(珍爱我)系列心理健康宣教活动一起,为同学们传递有趣、专业、有效的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发展,同时更好地利用学校资源来促进自身的成长和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