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唐敖庆、匡亚明班 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2019级唐敖庆班、匡亚明班学生的协作领导、战略执行、应变抗压等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心理潜质,2019年10月11日13点,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老师主讲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程在新立城水库训练基地如期举行。教务处王瑞副处长、王绍玲老师,吉林大学校医院刘晓巍,心理中心汤晓老师和各唐敖庆班、匡亚明班培养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王瑞老师在动员中希望2019级唐敖庆、匡亚明班的新同学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活动当中,通过沉浸式拓展训练感知和培养自己的积极心理品质。

本次活动以“团队协作”沉浸式体验为主题,在教练员的引导下,各小组同学们开展了“信任背摔”,“击鼓颠球”,“毕业墙”等四个项目的挑战。“击鼓颠球”让同学们感受到团体内部合理分工的重要性;“信任背摔”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最后一项挑战“毕业墙”活动中,大家消除了组与组之间的界限,回归为一个整体,在一双双紧握的双手、一束束举起的灯光、一声声奋力的呐喊中,同学们对信任、责任、担当和团结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真正促进了团队的融合,实现了“唐匡一家亲”。

通过半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同学们体会到了在团队中果断决策、明确分工和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性,在失败中总结教训,在成功中吸取经验。这堂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课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新挑战。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