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学生朋辈工作论坛 ——大学生心理异常现象识别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增强学生心理异常现象识别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10月22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中心校区鼎新楼c228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朋辈工作论坛 ,邀请长春市第六医院徐淼主任医师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异常现象识别》的专题讲座,40余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徐淼医生首先对常见的心理障碍进行了介绍,并且就对学习和生活影响较大的抑郁障碍和焦虑障碍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使朋辈们对常见心理障碍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从而能够更加准确,及时的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异常现象,积极配合学院和心理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扰。在之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中,徐医生结合案例分析与各位学生朋辈就朋辈辅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一方面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学生朋辈对心理异常现象的判断能力。

学生朋辈工作论坛是开心使者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的重要平台。今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将面向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开展更多基础技能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开心使者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