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唐敖庆、匡亚明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唐敖庆、匡亚明班学生的抗挫折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2019年10月25日13时,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养第三期——“魔鬼”心训营,在南湖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何思彤老师引领,心理中心汤晓老师、张琳老师和体育学院的学生助教共同协助完成。

何老师首先通过手指运算的小游戏,带领大家体察到自身内在的差异性,让同学们理解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是悦纳自己的第一步。接下来,同学们以小组对抗赛的形式开展了“你知我心”、“人生A、B面”、“一起游泳”“你的秀发穿过我的胸膛”四个活动的挑战。“你知我心”在各小组不断的失败、总结经验中准确率迅速提升。“人生A、B面”、“一起游泳”“你的秀发穿过我的胸膛”,都需要团队的协作配合、是对智力与体力的双重挑战。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积极与担当、关怀与默契在逐渐升华。

经过“魔鬼”心训营的洗礼,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在团队中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各小组的团队凝聚力明显提高,信任与默契在小组成员中逐步形成。同学们自觉地把自己放在团队中考虑集体的得失与荣誉。短短的三次课程后,大家都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与变化,对未来的课程充满期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