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恋爱101”情感互动与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1日至11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恋爱101”情感互动与团体辅导活动。在中心刘凯、马晓羽两位老师指导下,“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工作团队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继2017年“心理老师约你谈恋爱”大型现场恋爱团体辅导活动之后,中心陆续又举办了“我心中最有爱的朋友圈”、“心动警告”两期人际指导团体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心人际与情感指导活动的第四期。本次活动由线上匹配、完成线上任务和线下团体心理辅导三部分组成。活动受到吉大学生的关注和喜爱,两日内点击量过万,报名人数达1228人。11月11日晚,通过完成线上任务选出的8对组合参加了线下“恋爱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体心理辅导在鼎新楼C228室开展,活动由马晓羽老师带领,刘凯老师组织配合,分为“初次见面”、“爱之初体验”、“男女大不同”、“一带一路”、“默契大考验”、“爱的坚持”、“心与心愿”几个部分,现场氛围温馨融洽,每个环节结束同学们都会积极分享体会和感受。最后小组积分最高的两组同学获得了现场“最佳CP”奖,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在活动满意度调查中,大家给出了8.94的高分和非常满意的评价。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性格及恋爱匹配类型,减少了在恋爱和人际交往中的困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情感观,不仅体验情感互动还可以收获更多的友情。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根据学生各类成长需求,在情感疏导、心态优化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教育活动,把专业化教育同分众化指导相结合,把解决心理问题同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引导学生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