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玩转百元周”生活挑战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学生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审视内心真正需求,合理分配和规划自己的现有资源,更好地掌控生活和学习,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9年11月20日至12月5日开展了“玩转百元周”生活挑战主题活动。

本次“玩转百元周”生活挑战主题活动采用线上打卡分享,线下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各校区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在“玩转百元周”挑战者招募过程中,同学们通过“JLU吉大心声”公众平台了解活动详情,经过转发集赞的形式获得报名资格,最终活动组委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近300名报名者中选定了30名挑战者。挑战者们在为期七天的生活挑战过程中,在每晚规定时间内通过“微信打卡”小程序分享每日花销和感悟,同时接受工作人员、其他挑战者以及朋友圈的监督,最终有25名挑战者在遵守活动规则的前提下完成了仅用100元人民币在吉大“嗨存”一周的挑战。实现了关注自己内心真实需求,更好地规划资源,掌控自己,提升生活幸福感的目的,同时也在同学中间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效应。

本次“玩转百元周”生活挑战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聚焦了学生心理成长的需求,增强了规划资源,保持自律的意识。同时也使审视内心需求,留意生活美好的积极心态在同学中间得到了广泛的传播,感染更多的人去关注身边的小确幸。未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聚焦学生各类成长需求,开展多种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继续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