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危机预防干预协同发展共同体工作交流会暨“东北·华南朋辈能力发展联盟”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危机预防干预协同发展共同体工作交流会暨“东北·华南朋辈能力发展联盟”第三期活动在我校举办。本次中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陈洁、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曲翔及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雷世菁等共计17名师生,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刘凯老师等14名师生就学校-学院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与学院心理辅导站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在长春特色“心”接触团体辅导中,中山大学师生们感受了东北特色、体验了雕塑文化,顺利完成了交流活动的“破冰”仪式。随后,中山大学师生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园与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且两校分别进行了工作报告和交流。座谈交流期间,中山大学陈洁老师、我校心理中心白仲琪老师分别介绍了两校心理工作的发展情况和整体思路;曲翔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如何从学院角度,以学生学业为切入点,制定个性化的心理指导方案,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心危机管理科老师针对学校-学院危机干预工作、“紧急晤谈”技巧及学院辅导员工作技能培养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最后,两校学生分别进行了心理工作与朋辈活动项目的展示,体验了两校不同风格的“压力管理”等团体辅导。

通过本次交流,两校师生切实地感受到了各自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等具体工作中的突出特点,对今后两校的实际工作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作用。同时,通过跨校深入交流与体验式活动,让参与的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工作的意义和乐趣,拓宽了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中心将继续推动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危机预防干预协同发展共同体及“东北·华南朋辈能力发展联盟”的常态化发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与互鉴,促进我校心理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