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我与吉大的100天”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有效增强2019级新生对学校和班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缩短适应期,真正做到“心理入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根据《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工作任务推进表的工作安排,指导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了新生适应期教育——“我与吉大的100天”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以朋辈立项的形式开展,由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本单位大一新生进行征稿活动和学院评比,要求稿件内容契合主题,记录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11月初活动正式开始,截至12月初,全校共有87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本科学院4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47个,共征集近2000组文字、摄影、绘画、手工等作品。同学们或通过文字记录了自己逐渐成长的心路历程,书写了与吉大结下的不解之缘,表达了对吉大的热爱;或通过照片绘出生命与青春、热情与活力,纪念了自己的大学起步;或通过短视频分享了自己在校园的快乐时光,在寝室的生活趣事,与伙伴们的开心日常……这些作品既展现了同学们在来到吉大近100天时间里的所见所想,也用回忆和体悟的方式,体会到学校的温暖,感悟到心灵的成长。

同时本次活动接力于新生团体辅导之后,针对新生适应期心理变化的特点,递进式地引领2019级新生同学们对寝室,对班级,对学校产生归属感,消除了由环境改变而带来的顾虑,帮助同学们做到“心理入学”。就如本科新生写道的:“在吉大的一百天,也曾迷茫过,不知道何方是未来。也曾失落过,觉得自己还需要很多努力才能有资格去追逐梦想。但迷茫失落后,会更加地坚定勇敢。” 研究生新生写道的:“逝去的一百天里,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成了岁月的烟火,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悄然绽放,绚烂了我们旧年将逝、新年将至的时光。时光虽清浅,然而我们也要在清浅的时光中,于吉大铭记初见,拥抱现在,展望未来。”

相信,同学们将从“我与吉大的100天”启航,伴随心灵感悟一起成长,走向更加精彩卓越的未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也会根据同学们心理成长变化的阶段特征,设计和开展形式新颖,意涵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同学们的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