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研究调研访谈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研究调研访谈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办。本次由清华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沈雨瞳老师和杨笑蕾老师以及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左振鹏等1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会议,并在会议结束之后对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此次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请到了哲学社会学院刘威老师,进行少数民族大学生调研访谈操作培训,刘老师分别从什么是访谈调查,访谈调查的过程控制以及访谈能带来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随后,心理中心教师就访谈培训进行探讨交流。各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在实践调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刘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观点。在培训结束之后,清华大学的沈雨瞳老师和杨笑蕾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以及全球胜任力发展中心的发展现状,以及各自目前的特色小众课程与团体活动。同时,吉林大学的何思彤老师、白仲琪老师以及汤晓老师等也分别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宣教活动、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危机干预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分享。最后,对双方的工作特色进行了学习与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让双方更加了解调研访谈实践的本质、目的与意义,完善在访谈中应该注意到的整体框架与技术细节,对即将开展的调研有具体的实践指导意义。同时,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分享,对各自开展的特色课程与宣教活动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互鉴与学习,启发和探索未来可能的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发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