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缓解时令变化、考研就业等现实挑战对心理状态的影响,结合我校学生心理状况季节性动态变化的特点,2019年10月28日-12月25日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2019年“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包括“恋爱101:情感互动与团体辅导活动”、“辅导员有话对你说:心理温情主播作品评选”、“我的心晴日记:心晴Vlog创意制作评选”与“温暖我的冬日穿搭:时尚与心理故事摄影作品评选”等内容,旨在引导学生关爱自己、帮助他人,让心灵靠近心灵、让生命影响生命、让温暖传递温暖。

活动得到了广大辅导员老师和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情感互动与团体辅导活动宣传阅读人数1万余名,有41份创意作品投稿参与心晴Vlog评选,35份摄影作品参与时尚与心理故事评选。经中心网站展示与微信公众平台投票评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心晴Vlog创意作品10项、时尚与心理故事摄影作品优秀作品奖5项与优秀摄影师奖5项,获奖名单见附件。

通过本次关爱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一方面聚焦学生心理成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引导同学们优化人际关系,陶冶情操修养,缓解学业压力,建设和美情感友谊、和谐生活适应;另一方面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成为共同建设心理家园的重要力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后续,中心将对2019年“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作品进行整理,出版《2019年心晴读本》作品集,同学们也可以登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网站(http://psy.jlu.edu.cn)在线欣赏优秀作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