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下校区、走学院”工作暨“心理百科半月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调适与宣教指导工作,2020年9月1日至9月11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与校区学办、学部联动,通过“下校区、走学院”的形式,在6个校区共开展了9场“心理百科半月谈”活动。

活动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与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关注对象情况,对部分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比较复杂的个案提出了专业建议,提示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关注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的动态变化,重点关注开学考试、新生入学等时间节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养成;进一步了解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第二批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资助方案;各校区学办、学部、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也提出了很多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如增设面向研究生导师的心理健康知识与识别技能培训,对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后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专业指导和支持等。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解答,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以便今后工作中采取针对性更强的工作举措,积极回应和解决各学院的期待和诉求。

通过“下校区,走学院”暨“心理百科半月谈”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与各单位常态交流,深度互动,聚焦问题,形成合力,力求高质量地解决好学生的实际问题,及时提供有效的指导和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水平。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