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集中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2020级学生尽快从心理上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与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级学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2020年9月24日上午,全校2020级新生通过智慧树网络教育平台共上“心理入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是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优质师资,精心创建实施的一门全新课程。2019年面对全校新生进行首次授课,反响热烈。2020年中心老师又根据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健康需求,对课程进行了完善提升,突出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特点,力求实现系统化、情境化、全员化的指导效果。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学生的心理成长需求,旨在向学生概要讲授心理品质提升的方法和路径。课程内容包含一个宣传片即“心路成长,有我相伴”和四部分课程即“适应大学生活”“完善自我认识”“优化人际关系”“善用身边资源”。

老师们备课充分,讲授精彩,现场和手机端同学悉心听课,互动积极,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智慧树平台在线直播听课人数达6万余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非常及时和必要,从中学习到了心理问题的发生发展过程,以及日常心理保健方法和心理自助互助资源。“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指导课”是吉林大学心理育人的“五场润心雨”的第一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将继续依托心理育人“五场润心雨”课程和宣教体系,开展适应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需求的教学和活动,帮助学生实现心理成长。

undefined

undefined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