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20年工作要点及《关于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意见》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骨干队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0年9月23日至29日期间,分别在南岭校区、朝阳校区、和平校区和中心校区开展了四场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全校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90名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中心强调了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及其重要性,对本学期的朋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规划部署,并且根据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推进表,就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的学习及管理、心理咨询预约助理工作以及协助心理危机干预等日常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指导。工作布置结束后,心理中心的多位老师参与到“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适应期团体心理辅导技能的培训中,使朋辈们在活动和体验中掌握团体活动组织的方法与技巧,体会团体心理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与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朋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对本学期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的了解更为清晰,对实际操作技能的使用更加熟练,同时为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校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且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提升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同学们提供系统化、精准化、专业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