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悦动绿丝带”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契合“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的宣传主题,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2020年10月9日吉林大学心理协会于中心校区体育馆北侧广场组织开展了“悦动绿丝带”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精神卫生状况,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健康宣传展位,包括心理自助锦囊、心理游戏体验、心理测验、心理知识竞答等。憨态可掬的“熊本熊”手捧装满“心语锦囊”的百宝箱,与路过的同学热情互动,同学们如同“抽奖”一样从箱中抽取心理自助知识小贴士,收获了心理健康自助知识和暖心祝福,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自己的精神卫生状况。“心照不宣”活动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形式,让同学们根据搭档的肢体语言,猜出其表达的情绪词汇,从而使同学们学会识别情绪,增强关注自己和他人情绪的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人际关系。在“心有所属”环节,同学们通过自己感兴趣的心理测试,对自己的特质和心理状态有了深入的了解,能够进一步正视自己的内心状况。而“心明眼亮”环节则是通过心理知识竞答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自助能力,让同学们面临特殊时期,仍能自主自觉的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最后,“心口不一”环节则以轻松愉快的“心理实验”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利用心理规律对提高生活幸福感、学习效率,应对应激性心理问题的重要作用。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相关活动也是学生心理健康轴带教育指导计划中的一部分,与3.25(善爱我)—5.25(我爱我)—12.25(珍爱我)系列心理健康宣教活动一起,为广大同学传递有趣、专业、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精神卫生状况、主动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发展,助力同学们成为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